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越南戰爭後期,靈異事件多。

這是與我媽媽的談話中所知道的,她是越南戰爭後期的人,當時雖然很小,但記憶猶新。

從我媽告訴我的事件當中得知:靈異事件的發生通常沒有電影那樣明顯,不會有恐怖血腥的畫面,也沒有驚悚的配樂(廢話)。

無頭狗

越 南南部的蓄臻又譯塑庄(Sóc Trăng)的鄉下地區Kế sách 縣 Tập Rèn 村是我外婆現在居住的地方,當是是因為我外公在一次巡視基地時,才下直升機就被埋伏的越共殺死,當時他是二星的長官(我也不知道要怎樣稱呼它職位)他死後 我外婆從芹苴(Cần Thơ) 搬到那裡,我媽媽小時候就在那讀書長大。


某次與我大阿姨準備去看越南個歌仔Cải lương 時,草叢就這樣迸出一隻狗,原本不以為意,以為是普通的狗,狗是白色的,夜色又昏暗,但仔細一看,狗似乎沒有頭,就這樣跑在她們的前面,越看越明顯,最後看清了,真的是沒有頭,跑著跑這就又回到草叢裡了。

懸浮女

又 有一次看完歌仔戲回來的路上(當時真的只有這個為娛樂)那時候是滿月,從田間的的小路裡走出一個女人,就穿著越南普通婦女的衣服,走著我媽跟我大阿姨(當 時只有她們較大能去看)很久才發現她腳跟本就沒著地,離地面差不多到人小腿的一半,在月光中又是越看越明顯,當時我外婆有告訴她們,見到奇怪的事不要跑, 否則會被追,兩姊妹就這樣跟著那懸浮的人走了一段路後,她開始換路走回田間,我媽才跟我大阿姨拚命的跑回去。

無風樹會搖

這 滿離奇的,就是好像是榕樹還是什麼我忘了,有氣生根的哪種,很像頭髮垂下來,在那裡的人稱作靈魂常聚集的地方,說來也懸,當時有顆很大的那種樹,旁邊就是 一個水池,晚上我媽讀書回來必須去那抓魚,每次接近那棵樹都會莫名的搖起來,想想一棵粗大的老樹再大的風也沒那麼容易搖吧!

豬能感應鬼

當 時我媽家裡有養一頭豬,每到半夜必須讓牠出去撒尿,不然尿床下(晚上把它綁床下)會很臭,每次都很順利,有一次我媽像往常一樣帶豬出去撒尿,她自己很睏在 那邊一直打瞌睡(豬都尿很久)結果今天豬尿到一半就不尿了,整個人慌了起來,我媽也很莫名的醒了,因為當時他耳邊好像有人在對他耳朵吹口哨,竹竿上有白色 的東西在飄,當時他以為是白天裝肥料的帆布袋,別果卻撲向我媽,豬就嚇得跑進家裡,我媽也嚇得不知所措。

你一定覺得你聽起來沒有什麼可怕的,甚至你會說:「無聊。」「老套」不過想想,若你生活的環境就是戰爭後的地方,天天都有人死,夜夜都有炮聲的日子裡,絕對不會覺得它是無聊的鬼故事,因為它是真實的,也藉由此認清靈異事件其實沒有多懸,只是簡單的幾個現象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