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東南亞最長的橋通車前的日子

2010/04/14 22:23於舊部落格發表之文章

  說到這個橋其實讓我想到很多關於回家的事,以前從胡志明市下飛機後就是一個漫長的車程,每次來到這裡就會過河,是搭船過去的。

  當時我曾經問我媽說這河為什麼不建橋呢,我媽認為這麼湍急的河流很難打地基,應該建不了。

  很多歌曲、詩詞也是以這為主題,這條河與過河的船陪伴了越南人許多年的歲月,它留在詩句中、歌詞中、回憶中。



   幾年後的今天終於完工了全長15公里,全東南亞首座最長的鋼纜橋,越南大多數的新橋皆是這個形式,快十年前「美順」橋完工時可說是南部的重要地標之一, 當時我親戚去了之後回來說騎車起碼也要五分鐘才走完,現在越南新橋一座取代一座,世代不斷改變,從眾多競爭者中盼望脫穎而出。

  預計於四月二十四日通車。


工人努力趕工將水泥填補在人行道邊緣
連接扶手
畫分隔線
工人在使用前檢查收費站的發光儀器
芹苴收費站將由電腦控制
橋上照明設備
上橋之路
永龍江旁的主柱
收費站
橋全景
Hoàng Vũ

http://vnexpress.net/GL/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