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舊文】感人的鬼片---詭絲 July 9, 2009

現在時間凌晨1:09。

這麼晚,看電視看什麼?不就那些午夜節目...................我可是有喜歡的人,看那個會有罪惡感...。(且我家也沒有,我也不知道更不想知道哪裡有。)

剛剛看完了台灣香港日本合作的影片,個人覺得滿可貴的,因為場景設在台灣的電影我真的不常看到(最近的)。

從11點多要幫老媽看火,她說要把三跟大木頭燒完就可以睡覺了,是要煮越南粽子用的,結果燒到現在還沒燒完。

其實每次這麼晚睡我都會想到以前打網誌給曹瑜瑾看的日子,現在她都不來了,這版面也空虛了許多,不知道她還會不會想到我這個曾經默默追求她的把逼。

好死不死等待木頭燒完的時間都看到一些男生求女生的電影,轉來轉去都是這些,算了就看61台的詭絲吧!

老媽睡覺了,早上四點還要起床,我幫她看火,阿爸上晚班,老妹早就已經事先登入周公online了。

所以說,客廳就開一盞小燈,我一個人看著詭絲其實還是有點毛啦!呵呵,但是由於不是很血腥,所以以我膽量來說還可以接受。

我曾經獨自到過我們家三樓,當時是12點多了,就因為無聊上去吹風,可是要經過一個老舊的房間,那裏很久沒有人去了,除了我。

其實說實在毛歸毛,這電影滿感人的,我是從那個男主角在路上看到小孩子(鬼)準備攻擊一個亂撒尿的人開始。

他拔槍,子彈有噴一種東西,打到鬼會有感覺吧!就我就轉去66台看「歐洲派」了。

其實重點在後面幾分鐘,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情結,跟我幻想的劇本一樣,男主角(張震飾)被男孩的媽媽(剛死)追到了捷運上,

他打電話給一個女生(林嘉欣飾),我不確定是不是女主角,他們是互相喜歡吧!就男主角「東」就說叫她明天去醫院跟他媽說她很不要恨他之類的,說她曾經有個 兒子來過這個世上,最後他說他要快樂的活著,女鬼伸手要捏他心臟,另一個畫面是女主角「家維」在家裡的門口說:「我喜歡你,但你不快樂。」另一個畫面是男 主角幻想到女主角的樣子,說:「我要快樂的活著」,結果女鬼手要捏心臟時,突然停了,原來是祂兒子找到祂了,兩人就是在那邊母子情深,男主角則痛不欲生, 可是沒死。

後來是男主角的媽媽在醫院的畫面,然後他看一張同意書,是手術同意書,簽名的是女主角家維,身分「病患媳婦」。

看了我心中就暖暖的,就這種說不白的愛正是我想要的愛,人家可以感受得到,為什麼類似的情節我辦到卻沒人感受得到,唉~

然後是親情,男主角回到家,他媽媽坐在椅子上,他問:「媽,妳是不是恨我,為什麼不肯走?」我聽到就大概懂他媽媽手術失敗了,

可是看她好好的,天亮了,他媽媽走到瓦斯爐前,將一顆蛋放到鍋中的水,男主角哭了,看他哭想到自己(因為姿勢跟我一樣),

然後...咦~不要嚇我,說好這電影沒有恐怖的畫面的........他媽媽開始變形,然後...喔~是消失了.....

男主角走近,看到鍋中的蛋也瓦解了,他又哭了(我也....)。

就這樣,他打電話給一個日本人橋本(江口洋介飾),自殺死了,他手機丟在花叢間,男主角說(我記不太得):「謝謝你讓我了解這麼多xxxx,不管你在哪裡,祝你今後順利。」

其實人家陳屍在男孩(鬼)的屍體埋藏處上方了。

看完我只能說不毛反而感動而已,快快跑到樓上來打網誌,說好不打的,可是又想要打了,呵呵。

因為男主角死前的想法:我要快樂的活。

我喜歡,我一直都希望我繼續快樂的活著,愛我愛的人。

就這樣,女主角部分也是我很在意的,就是她說出「我喜歡你。」的那刻,那似曾相似的滋味,一股暖流又回到心中,可是明明不是講給我聽的。

然後又是男主角的媽媽動手術,我不知道他兩之前有沒有結婚,不過看樣子是沒有吧!不過女主角已經默認嫁給他了,才簽說「病患媳婦」。

男主角沒死,我想他知道之後會很開心吧!自己喜歡的人默默的愛著自己,這感覺,當突然知道後,其實是莫大的喜悅,而我,何年何月才能再遇到(怎麼都想到自己)。

就這樣,整部戲的靈魂這些情節佔了大部分了,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女鬼要攻擊女主角囉!男主角挺身而出從外面打電話叫女主角不要動閉上眼睛,自己用驅擊槍攻擊女鬼,

女鬼就這樣變成追殺男主角,雖然說這種情節英雄救美已經老掉牙了,可是男人的付出一直都是不朽的傳奇。(對我來說)

整部戲,我看了心都暖了,今天被冷言冷語波及到的心情,暫時找回當初的溫暖,其實有時失去了某些東西時,代替的不見得都不好,我很久沒看鬼片了,

看了又是自己看,看午夜,老天有眼不讓我驚悚回夢鄉,所以給我這樣好的回憶,其實更希望他能告訴我怎樣恢復以往曾經擁有的幸福。

多希望睡一覺起來一切的爭執,一切的生氣都只是漫長的一場夢,七十多小時過去了,她還是在生我的氣,曾經約定好的一小時,我想現在都成了過去了。

我犯錯很嚴重嗎?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該付出,該努力,該求取,甚至該流的眼淚我都已經盡力完成了,我問心無愧,我心鐵了。

換做朋友,或者以前的他,或許只需要一節課的時間吧!

愛情即如此,你追人家,她怎樣宰割你的愛是他的自由,管你痛不痛,誰會在乎你的痛?又不是沒遇過,大驚小怪!

等待「真的」喜歡你的人吧!我是說你,不是我,我不等誰,因為我愛上了就是負責,即使等得痛苦,沒差,反正已經不是第一天了。

就這樣,現在1:58,火還沒看完,我繼續看電視囉!

夜晚可以帶走我心頭的痛嗎?或許吧!只是不多,我被夜色給灌醉了,「曹瑜瑾」一直都只是眼前淚水另一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