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觀後感




  論特效,當然是不及好萊塢點影,但並不糟糕,主要是用色很像動畫,好聽的說就是很鮮明,看起來不是很真但又不假的感覺,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和上一部「通天帝國」一樣,是從一些科學立場去闡釋一些虛構的東西,像是「赤焰金龜」此等生物,在本片中從海怪「神龍」到「蠱毒」等等,虛構成分更多了,但仍不減其精彩度,我喜歡這樣的電影,它遊走在鬼神邊緣卻又不入,不已鬼神之言為道,倒是以科學角度述之。

  在此其時我對一件事頗有意見,這是上一部「通天帝國 」的前傳,飾演狄仁傑的趙又廷理應上市飾演上一部由劉德華飾演的年輕版狄仁傑,可這兩人說實在不是很能讓人關聯在一起,主要是眼睛大小差太多了,莫非狄仁傑多年後想通去割了雙眼皮?

  好啦其實這部我很不想吐槽,每部電影都有可以吐槽之處,這部電影要吐的地方應該是特效吧,可是就如前研所述,特效不至於糟糕,就是沒有西方大片那麼講究光源效果,所以看過去很明顯是動畫特效的,可是武打場面精采不減,由於這部片主打3D,所以更多那種特寫然後東西飛近的的畫面,其實選擇這種片子看也還真不錯的。


  找一個很不古典美的美女演這個角色實在令人又愛又恨,可以美得傾國傾城,卻又很大的不適合感,像是「英雄」以張曼玉和章子怡兩個人就很能讓電影更中國味,讓楊穎擔任花魁這角色實在是美得無話可說,但就是不是很適合。

  不同的電影,值得欣賞的角度不同:有的電影就是講究劇情,它的特效、聲光效果不甚重要,劇情精彩即可;有的電影注重藝術價值,畫面色彩、動作之優美最為重要,劇情其次,而後至大多都花在藝術呈現;第三種就是他媽的劇情一點狗屁用都沒有,我花錢進電影院純粹就是想看特效,這種花我最多錢,因為我實屬愛特效者,所以很多文藝言情電影很不吸引我,也從未為此花過錢。

  本片故事和動作皆很精采,不要講究特效要到一百分的話,其實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以下是簡單劇照。

這一幕讓我想到變形金剛

   抗龍鐧的交付,名符其實的前傳,這也在後來,也就是上一部的通天帝國中有重要的地位。

  我很喜歡後面的插圖,這類的CG圖不知道網路上是否可尋,也歡迎路過的人可以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