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舊文】「色,戒」觀後感 August 19, 2013

終於真的看完了完整版,藍光畫質真的可以看到毛細孔!湯唯說實在算不上漂亮,
但就是有種讓人甜在心頭的可愛,比起漂亮,我喜歡可愛太多了。


想起高一導寫過的文章,「誰來為張愛玲說句話?」或許她所理解的「色戒」
和李安導演在電影裡所要表達的不同吧,其實我寧願相信我老師的見解,
畢竟電影是需要一些視覺效果,所以不得不把性愛畫面給多以著墨一些。

  其實這部片若是上電影院我肯定回家抱怨到死,因為太靜了,太優雅了,
完全就是典型的中國優雅,女性的笑容優雅,言行舉止優雅,配樂優雅,連個行人走路
都踏瑪的好優雅,從容的步調,怎麼守衛拎著狗走路都覺得好寧靜,太帥氣啦!

  關於這部片的「動作」部分呢,網上在上映時已經討論得轟轟烈烈,在此不多談論,
我比較在乎的是它有一點點跟我的邏輯相違,想想一群學生,愛國的程度高到可以為了
這顆心而開始殺人、走上情報員最後送死的地步?或許吧,或許原著小說的渲染力更好
也說不定,有機會一定得看完一次,但不是很合我口味,會去看,只是因為它太有名,
不得不見是,以免以後跟人談時沒得說,我不得不說第一次覺得有男演員是插花的,沒錯,
我說的是王力宏,說實在它很爽的親了湯唯一下,就那麼一下下,然後他每次出現都是一張
苦瓜臉
,人家梁朝偉親到嘴巴都爛了,口水糊了一地你老兄真不受李安照顧就那麼一下下,
連那個誰,因為嫖了妓所以也就跟湯唯來個床戲,怎麼王先生你這麼不爭氣......

  好吧其實我這樣說很膚淺,王力宏親了湯唯一下時她說了:「三年前你可以的...」
意旨三年前「練習」時,她希望把第一次給了王,但可惜已經過去了,我們可以從電影裡
演員的表情中流露出許多情感,尤其湯唯根本OP,強到我沒話說,還有梁朝偉根本老練
演員一枚,感謝他露蛋蛋的犧牲,但我看湯唯犧牲還是略大了些。

  講個心得怎麼成了吐槽啦,好吧,我不懂這類電影是真的,不是不懂他的意境,而是不懂
他得獎的原因,我沒說不好喔,可是我是影評可能未必能評得得獎,但最佳女主角肯定是湯唯,
最佳花瓶,那還是王力宏跑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