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舊文】邪降:惡魔的藝術。 恐怖裡的感情 August 30, 2009

照片皆已失聯,此篇敘述有些奇怪。



昨晚等爸媽回來,我從九點多開始看電影看到一點多爸媽才回來。

打從下午吃飯就開始看「明日的記憶」,我沒有看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感動,不過應該可以感受得到他要傳達的訊息。

 吃完東西就上去上網,後來覺得週末節目不看可惜,下來就看到明日的記憶演完了,換「生人解剖」,其實我也沒有全程在看,只知道男主角是個醫生,這部電影應 該不是鬼片,片名的「生人」解剖原來是因為他在解剖他自己的老婆時,陷害他老婆的人只給他老婆打麻醉而沒有昏迷的藥,他老婆死在他的手術下,原因只是因為 太痛了...........

看了有點心酸,很同情他,看到那個醫生自己拿槍設自己手臂又是腳,應該是不忍心太太那麼痛致死吧!

後來很幸運的,看到了我想看的恐怖片:「邪降ลองของ2:惡魔的藝術。」

本來想說除了一些血腥的畫面以外,應該沒有什麼特殊賣點了吧!我也只是想要看那個血腥的,今天查了一下資料說那是限制級,可是我看的時候是輔導級...不 重要啦,然而劇情中除了很複雜的劇情外,還有不錯的感情融合在裡頭,重點是......女主角很可愛ㄎㄎ(不用附和我沒關係,網上很多人都認同了!)

其實那不算是女主角啦,女主角是那個下降頭的潘老師,複雜的劇情要全部看完才會懂,當然不是一般陽春的劇情,身為一個業餘作家(??)我真的覺得這劇情是經過很精心的設計,所以不單是化妝效果很好,劇情也是,呈現出「真愛到底」的感覺,卻也不破壞恐怖的氣氛。


泰國鬼片要在晚上看,因為晚上才會有泰語原版發音,這樣才能感受得到電影所要傳達的氣氛,國語配音氣勢已經減半。


一開始的時候會只有看到女生一個人而已,這畫面是回想的,一開始只是教授講課,她看了一下手上有汗,回想時原來是因為那個死去的阿塔一直跟著她,故事裡阿 塔一直都是活著的,但那是幻覺,其實阿塔已經死很久了,一直跟著小金(女主角)是因為當初要降頭師讓他們永遠在一起,電影快結束時,所有朋友都已經死了, 只剩阿塔和小金被警察救,阿塔在過程中一直都很保護小金,小金和阿塔一開始交往是高中吧!後來她為了課業所以跟阿塔分手,後來跟另外一個男生交往,但其實 所有事情的起因,都是那個男生「阿波」造成的,被救後阿塔去醫院看小金,她在電影中腳受傷了,小金握他的手說:「我們重新來過好嗎?」阿塔很開心的點頭, 阿塔說了一些話可是小金沒有認真聽,她在看新聞,結果死亡的人中,有阿塔.........那她身邊的是誰?沒錯,是死後燒焦的阿塔,其實一群人都去曼谷 讀書了,只剩阿塔留下,潘老師是阿塔的繼母,為了復仇那群人給她下的降頭,所以就以剩下的阿塔作為報復的對象,阿塔把大家約回來,也只是想讓他們承受一樣 的痛苦,因為罪是他們造的,為什麼只有阿塔受罪,所以最後那個阿波的死法跟阿塔一樣。

其實看了感覺演泰國電影還滿累的說,我是說鬼片,得忍受一堆化妝特效的藥水、顏料在身上塗,風格和日本恐怖片截然不同,日本大多以氣氛取勝,所謂的「鬼」也常以白影或長髮之類的女生演出。

至於台灣鬼片就.....有點遜掉了,像「鬼旅舍」我真的看不出恐怖的點,還有很多xxx的電影,效果較好的應該就「詭絲」吧!

韓國的鬼片也不錯ㄎㄎ,尤其「鬼變臉」很有意思,還有那個「替屍鬼」是以越南為拍攝背景,但我沒看過。

日本的話個人覺得「感染」這部很有意義,其實從頭到尾都不是在講鬼,而是講「醫德」。

好啦!泰國武打片我喜歡,泰國恐怖片我不喜歡,原因是「好恐怖」呵呵。

不過泰國演員怎麼看都不像泰國人,我想八成都是混血兒吧!只有那個女主角(潘老師)才是比較道地的純種泰國人ㄎㄎ。

我在半夜獨自看的鬼片心得,結束。

2 則留言:

  1. 邪降还好!鬼宿舍不恐怖!个人更喜欢看那种恐怖中带有离奇 宗教 色彩的恐怖片!那个 美国的《万能钥匙》很好看!还有 恐怖大师系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部主要是畫面血腥而已,氣氛營造上不至於很恐怖。

      刪除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