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你會為了什麼而刻意去察看一個人的生日

  你會為了什麼而刻意去察看一個人的生日?
  因為有這樣的念頭和疑問,我在生日的前幾天把臉書的生日設為私人可觀看,不對外公開,因為我發現其實很多人在那之前已經先提起我的生日,這些人才是真心要幫我慶生的。

  很重要嗎?當生日只對當事者別具意義時,其實對其他人而言那只是一年中的某一天,是啊,就因為這樣的原因,我覺得這樣的行為更重要,也更有意思,因為我不想被那種臨時逛臉書看見右邊紅紅的通知而點開敷衍打了一行字的祝福,如此簡單的心力不如留給其他更需要溫暖的人吧!我已經很溫暖了!


  於是我關了,我想了好多事,其實我自己也沒有特別去記得別人的生日,每當有生日通知時我也是這樣簡單的點開視窗並輸入幾個簡約的字詞,對於特別一點的人,我會多留一張相片,或者多點廢話,我似乎就是自己討一的那種人做那種自己不喜歡的行為,但因為這樣,我更懂當別人在被通知的情況下住我生日是怎樣的心態,我不想接受那心態。再說,每有生日通知,便是我進行好友審核的時刻,「這個人還有互動」、「那個人有某些特別交情不能刪」我總是在這些抉擇間徘徊,然後某些人就被我無情的刪除了好友,好特別的生日禮物。

  回歸到最初的問題吧!你會為了什麼而刻意翻閱某人的個人檔案然後尋找他的生日?就說我吧!首先當然是想要追求或有好感的對象,這或許有點現實,但別說你沒做過(或許你真的超清心寡慾)總是希望藉由她生日時給予什麼特別的驚喜好凸顯自己的好感,但其實到目前為止真的付諸行動的只有在高中一次,唯一一次,我們卻在一場團體爭執中失和,然後我被刪好友了,這打擊對我而言真不小,我還因此辭去了糾察隊長一職,於是我便很少再去留意那些有好感的人的生日,大概死心了吧…

  再來當然是中途臨時跟你很好的人,那種認識不錯久但交情淡如水的人,卻因為某些事情我們麻吉起來了,此時我會刻意去留意我這位程咬金摯友生日是哪一天,他的生日將是我做人維繫人脈的薄弱手段,不怎麼強,但很實用。

  而那些根本沒把生日快外公開但我卻記得一清二楚的,你都是我生命中不可剝奪的一部分,可惜了,他們卻都有他們生命中更重要的一部分,不包刮我。

  哪些人?愛過、追過、同窗過。

  「我愛的人,他已有了愛人。」 yes 每一個都有了,通通都有了,都與我無關。

  剩下摯友,那些跌跌撞撞一路走來摩擦衝突不斷失了又和和了又失然後又復合的人,每個人生階段都會有一位最要好的女性朋友,對我而言沒那個意思就不要曖昧,所以和我很要好的女生只是因為我們都交流了很多的思維,她們都各自有自己的幸福,其實我知道做人的分寸,但你不得不承認女孩子總是可以很透徹地懂你,她們善於傾聽,給予意見,我不太能吃損友互虧那一套,所以誠心建議一直是我比較需要的。

  當然男女都一樣,被我放在心裡當摯友的人,總是有個條件讓我覺得生命中不能沒有他們,而他們也總是能夠記得我的生日,人生如此,夫復何求,你還需要那些來自四面八方淡如水的交情的祝福嗎?謝謝你們,我想你是在乎我的,只是沒有留意別人生日的習慣,祝福你。

  摯妳與妳,希望那個妳喜歡的人能給妳回應;希望妳能預見更匹配妳的人。
  謝謝世界各項活動,我的生日從不單調孤單。







1 則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