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看別人發光,想著自己未來。


   剛看了四方報粉絲專頁的內容,很多感想,其實我也挺希望部落格經營到一定的名氣足以有人採訪我的說哈哈~

  我會Photoshop、Illustrator、autoCAD、SolidWorls,會聲會影、威力導演,通過「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證照,精通中越語、文以及柬埔寨語,每次看越南新聞,看他們採訪在世界各地的越南人所謂的「越南之光」時,總是幻想柬埔寨報章雜誌何時才會注意到這個五根手指頭都能數的柬埔寨學生在台灣是如何過日子的,十幾年過去了,我拿了兩個縣市長獎(大台南合併前後),拿了幾場的作文冠軍,我希望我所學所會的一切都能與人分享,我希望我今日所學的,可以改變那個沒有政黨輪替偽選舉真貪腐的國家,我一直在找露臉的機會,但我實在沒有那些爆紅者的勇氣。



   從小就有一個信念,我不能這樣沒沒無聞的來到他鄉,然後平庸的過一輩子後沒沒無聞的死去,所以我想要做個甚麼,讓很多人知道我,而且不是負面的事,在這塊土地上生活,我很有心心的說,我比很多台灣人還「台灣」,那些不會講閩南語,不知道在執政的人是誰,不知道王金平是誰,而正好我是個政治與軍事迷,世界軍事與政治只要我知道多少都會去了解。

  我數理很差,卻選擇念了最重數理能力的「製圖學程」,與其說是製圖,其實就是機械,是屬於機械類群,統一入學測驗也是考機械科的題目,那是驗收我人生十二年來在台灣受教育的成果,很緊張,更沒有把握,因為別人在念書而我還在這邊打文章,但我相信我是第一個進到了台灣國立高中的柬埔寨人,下一步在哪裡,不是口頭說說的就好。
 
   前些年,自己創立了「瑾工作室」,和三五好友一起玩「創作」不設限,後來似乎只剩下我,我也是個科幻迷,但你看的,畢竟都是別人的思想所建構的東西,我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能力透過影像、影音傳達到自己的構思。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用「瑾」字?我只是淺淺一笑,沒有認真回答過,那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字,是一種帶有韌性、強硬又像是霜淇淋冰涼甜蜜感,只是霜淇淋裡有埋針。

  下一波計畫,我希望在統測考完後,在比較有時間情況下多拍攝一些越南語教學影片,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但如果從一個半台灣人的角度去教另外一個語言,是不是可以有點不同呢?

2 則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