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翻譯] ERIK - Có Tất Cả Nhưng Thiếu Anh | 妳擁有了一切,卻少了我


MV解說:

一本正經的愛情故事

男孩發現了偷東西被抓的女孩,一番談論中女生債主打來了,男孩心軟掏錢要給女孩,她過意不去,便拿出一張紙寫下借據。

男孩是個準備考律師的考生,平時打工是幫大樓擦玻璃,某晚女孩找到住處,身上帶著傷痕,他網購訂了一些東西盼女孩傷勢早日康復(超明顯的置入)

其實女孩總是給有錢人包養,生活過得不錯,或許那個有錢人有時候會有暴力傾向,但她的生活過得還不錯,而男孩卻不知情。

某一日男孩擦的那面窗正好看見女孩和有錢人在一起

五年後,女孩嫁給豪門,卻又想以離婚分產方式取得對方一半的財產,她找上成功考上律師的男孩。

男孩幫她打贏了官司,不料女孩老公安排了一場車禍想陷害女孩,男孩救了了她。

本應以感人做結尾,但MV的最後,女孩當初無力償還而寫下的借據中寫道:
甲方:男孩
乙方:女孩
甲方借給乙方 567,000 越南盾,乙方有責以以下形式償還甲方:
-永遠在甲方需要時出線
-隨時讓甲方開心
-永遠不讓甲方難過

男孩在女孩的離婚協議書中又添加一份房屋和土地轉讓書,內寫道轉讓方為女孩,繼承方為男孩,已經支付女孩 567,000 越南盾。
他藉此報復女孩的貪婪,或者可以說以這樣的方式將女孩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這邊有點腦洞大開,我不予置評。



歌詞:

Anh đang trong từng ngày nhìn em đổi thay
我看著每日逐漸改變的你
Anh chưa bao giờ nghĩ là nhanh đến vậy
沒想到會如此快速
Có những nỗi buồn ... từ ở đâu chẳng một ai muốn nhưng tại sao
有些悲傷...
Một người nơi nao tự nhiên cướp lấy em đi bằng cách nào
從某處出現了一個誰,以某方式搶走了妳
Duyên nợ mình trả hết cho nhau thật vậy sao
難不成我們緣分就此兩清

Giọt nước mắt anh rơi hỏi em ơi tại sao ...
我流著淚問妳:為什麼...

Vì yêu , mà anh thấu hiểu , dù em có là gì em chẳng có gì vẫn yêu
因為愛妳使我體悟到,無論妳如何,即使一無所有仍舊深愛著
Trả lại em , của anh lúc đầu , anh muốn bên em đến lúc em già vẫn là của anh
還給你最初的我,我希望能與你廝守,直至妳老去都仍屬於我
(第二段為:還給妳,我最初深愛的人

Vậy Tại sao , tình yêu mà anh đã trao , rồi nỡ còn đi lấy lại trao ai chẳng an phận ở lại
但又為何妳卻不安分,忍心將我交付的愛轉送給別人
Chẳng lẽ , là anh nhìn sai mất rồi , thôi để em lại anh sẽ không phiền làm em nghĩ thêm
難道說是我看走眼了,算了我也不再打擾讓妳多慮

Đến lúc em có tất cả quay lại lại chẳng có anh
當妳擁有了一切之後,回首我不復存

Người còn yêu sẽ chẳng đắn đo
相愛時不會計較
Hết yêu thì tìm mọi lý do
不愛了便各種理由
Cạnh một ai mà chẳng biết sai
在一起沒發覺自己犯的錯
Là tự thiêu đi lòng nhẫn nại
是在慢性燃燒著對方的耐心
Tình yêu ... sẽ có những lúc rất sâu ... đậm
有些時候愛得特別深
Là lúc dễ mắc sai lầm
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
Lạ thay ... đôi khi ra đi chỉ vì ... quá tốt
真諷刺,有時候離開,只是因為對方太好了

女主介紹:
和 ERIK、MIN一樣是ST.139舞團出身的團員,1995年生
本名:Ngụy Thùy Linh (魏垂玲)
藝名:Liz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z.li.370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z_nguythuylinh...略


 

 


1 則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