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臺灣人,你知不知道你是甚麼人?

跟你說一則笑話:有個有為的年輕人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獨立的。


我英文不好,但我還算能簡單地把重點翻給你看,假如這段文被翻譯給外國人看的話,將會是:I'm Taiwanese, not Chinese, my country i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s independent.


你到底在講甚麼?



許多臺灣人擁抱著這面國旗,歌頌它很美,在它之下,民主得以實現。
我不統,亦不獨,我只想表示一件事:
當你擁抱著這面國旗大喊「我不是中國人」時,這叫當局政府情何以堪?
再且,如果這面國旗是「臺灣國旗」那麼它同時也可以是「臺南國旗」或臺灣任何一縣市的「國旗」。

還不懂嗎?
用韓國舉例,有一天朝鮮一統韓國,現在的大韓民國吃了敗仗,帶著政府舉國牽至濟州島,此時大韓民國唯一管轄區域就是濟州島,可是大韓民國的憲法內仍寫著大韓民國的國土是北緯38度以南的那塊地,經過了數十年,濟州島的居民很討厭共產體制的朝鮮人民主主義共和國,認為自己不是「韓國人」,我們是濟州人,有自己的濟州文化,大韓民國是我國家,濟州島是獨立的!

同時,國際情勢上,各國在「兩個韓國」的抉擇上當然是選擇跟正在統治韓國領土的政府建交,而另一個「韓國」則處處喊著別人打壓我們,你看韓國打壓我們濟州 (但自己也是打著韓國名號到處參與國際事務),你又如何看待這個局勢?


我想說的是,中華民國憲法內至今仍表示中華民國國體是包含整個中國大陸,而臺灣則為一省,因此「臺灣為中國一省」並非「對岸」為了矮化而衍生的,而是中華民國政府自己定義的,當世界上有兩個自稱是「中國政府」的政府在角逐時,你認為誰才是真正的中國?

按照中華民國邏輯論,如果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臺灣國旗」,那麼它是不是也可以是「臺南國旗」或「高雄國旗」或者「宜蘭國旗」?因為它是中國國旗卻同等於縣市的旗幟,而且還是「國旗」豈不是很彆扭?

因此!

如果你認為你是臺灣國人,那麼你沒理由擁抱中華民國的國旗,你的國家還沒成立,你可以為之作一些努力讓它實現,但不管未來是否會實現,你的立場應該是明確的,不應該偷人家中國國旗來用

簡化一下:
中華民國→資本主義的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主義的中國
有甚麼異議?

中華民國是否獨立?
為了不再混淆你是聽,以下文章皆用本質來稱呼兩國。

從外人的角度來看,我想很明顯目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因為它不受任何一國家的管轄,當你進到中華民國境內是需要持有自己本國護照的,且共產主義的中國人民若要進來這個資本主義中國管轄的臺灣島境內時,是被當作是「外國人」看待的,證明此兩國是獨立的。

資本主義中國角度來看,獨立與否的問題從未存在,資本主義中國僅是暫時退守於臺灣省,本國國土仍包含整個中國邊疆。

理性的討論:

未來如果要讓「本島」與「中國」完全分割且獨立,那麼勢必要改國名,改國旗,換國歌,以全新樣貌出現,以一個完全沒有瓜葛的國家名義出現,方能有立場表示你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非帶著中國名義到處表示自己受打壓。

Q: 臺灣使用中文字,說普通話,閩南話,怎麼可以說自己不是中國?想要切割是不可能的事。

A: 美國說英語,用英文,美國是美國,英國是英國。

1 則留言:

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任何幫助需求以及錯誤糾正討論。
Hãy cho tôi ý kiến trân quý của bạn và những gì có thể giúp đỡ.